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 “挑战杯”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李昕楠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学校两大“A”类赛事之一,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的载体和支撑。顺应当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形势需要,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于2020年10月联合开展“挑战杯”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自启动本届挑战杯校赛以来,全校各学院、校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配备力量,先在各学院内推选后再推报校赛,此次校赛有超过1000件作品参赛,累计万余名青年学生、指导教师参与比赛,项目数量和参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由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班贾逸菲、呼莹坤,传媒学院王紫鹤,经济与管理学院尤慧珠同学组成的小组在吴鸿志老师的指导下创作作品《继往开来:县城电商深融传统集市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基于山东省不同等级的县区市调研》,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由外国语学院巫莉丽老师指导的作品《明历史 话传承 担使命》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该作品由德语171班孙萌、屈盼盼、曹如意、张临栋、王凯五位共同完成。

近年来,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其中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在学校号召下,我院一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类比赛,此次佳绩的获得与老师和学生的团结合作是分不开的,也为学校“双创”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展现了外院学子在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