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社会实践,巩固实践成果,深化活动影响,扩大实践育人的深远意义,新学期开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交流会。

2021年寒假,外国语学院学子踊跃报名,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寒假期间,通过“青鸟计划·引凤归巢”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项活动以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了解国情民情,以政务实践、公益实践、社区报到、兼职锻炼等形式,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形成真情实感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视频图片等实践成果。交流会上,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通过文稿、PPT或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参加“青鸟计划”的心得体会与感受。

此次“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交流会,有助于总结活动经验,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建设社会的精神品质,引导广大学生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