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第一届日语演讲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xuesheng1 [发表时间]:2012-03-18 [来源]:学生会1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青山杯日语演讲决赛于3月1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东京青山国际学院校长村上诚先生,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苏毅先生,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蔡鸣雁,外教浦修子、工藤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由村上诚先生致辞,并为各位选手们加油打气。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德语111班的张烁同学,虽然是德语专业的同学,但一口流利的日语赢得了阵阵掌声,之后的选手也是个有所长,或热情洋溢,或妙语连珠。在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中,各位选手更是才思敏捷,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会场内掌声喝彩不断。最终日语092班李奉悦赢得冠军,亚军为091班的林倩,黄曼获得季军。在最后进行现场提问过程中,苏毅先生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日本留学的相关问题。

通过这次比赛,既让大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同时同学们的语言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