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跨境电商与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与创新创业讲座在崂山校区弘毅E3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云游物联网有限公司负责人、讲师。讲座围绕跨境电商现状与发展趋势、跨境电商的就业市场分析展开,同时对首届即墨区跨境电子商务大赛进行了介绍。

云游物联网有限公司讲师张德辉从跨境电商和外贸的区别、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的区别、为什么要做跨境电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大家展示了跨境电商的机遇与前景,还介绍了eBay平台及其销售方式和热销产品等。云游物联网有限公司“云游青春”创客孵化实训基地项目主管赵彤对公司及其团队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跨境电子商务大赛的组办机构、赛事流程、奖项设置和参赛方式等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跨境电商与创新创业讲座,邀请企业负责人进讲坛,内容丰富、分析透特、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将推动学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工程,进一步推动赛教合一,优化“双创”服务保障,完善育人成效,为后续双创教育的继续发展提供引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