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9年年会一号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语言学研究和外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为推进我国的语言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新时代、新理念、新跨越,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语言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加强山东省国外语言学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创新,经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9年年会将于2019年11月8日-10日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年会由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届时将邀请国內语言学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发言,热忱欢迎省内外语言学研究者相聚青岛,共同探讨改革开放新时代背景下的语言学研究与发展。

一、会议主题

本届年会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语言学前沿理论与应用

2.跨学科视域下的二语习得

3.移动互联时代的外语教学

4.汉语与对外汉语教学

5.语料库与翻译技术

6.跨文化话语与中国典籍外译

7.当代中国话语研究

8.语言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研究

9.其他相关话题

二、会议费用

会务费(含材料费)900元,研究生450元(需持研究生证件),住宿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三、报到地点

青岛市香港东路217号索菲亚国际大酒店。

四、回执与摘要提交

请拟参会者于2019年9月1日前将参会回执发至会议邮箱gwyyx2019@163.com。有意发言者请将论文题目和摘要与回执一起发送至本次会议邮箱,组委会对论文摘要审读通过后发送电子版会议邀请函,纸质版邀请函待报到时领取。

会议联系人:冯爽17806288180; 杨慧17753279955

                                                            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