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文件精神和《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现就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我院调剂要求。

2.符合国家2021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3.调剂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二、调剂原则

1.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在系统开放时间段内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向我学院申请。其他调剂政策以学校文件规定为准。

三、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

2.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3月22日12:00-23日12:00。

3.调剂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逾期不回复的视为放弃。

4.接收调剂的考生应在学院安排的时间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

四、调剂复试办法

1.复试资格审核

对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学院对以下材料进行审查:

(1)初试准考证;

(2)身份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等;

(6)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以毕业的考生:提供成绩单;

(7)《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思想道德考核表》,要求考生所在单位盖章。

(8)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须为“定向”,且报考信息中应注明“定向培养单位”。

2.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

3.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总成绩为200分,考核方式主要为面试,复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者不予录取。

复试内容包括(1)专业测试:满分为100分,采用面试方式(2)专业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包括专业素养、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4.复试时间:2021年3月28日

五、本方案由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

六、联系人:裴老师0532-88959019吕老师0532-88958921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