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和《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由院长为组长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复试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

、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名单

第一志愿达到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的考生。

(二)考生复试资格审核

对进入复试的考生,学院对以下材料进行审查:

1、初试准考证;

2、身份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等;

6、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以毕业的考生:提供成绩单。

(三)复试方式与内容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总成绩为200分,考核方式主要为面试,复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者不予录取。

复试内容包括(1)专业测试:满分为100分,采用面试方式(2)专业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包括专业素养、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试,除上述考核外,须加试两门本科专业主干课程。考试方式采取视频监控下的笔试方式进行。

3、复试时间:2021年3月28日。

三、调剂

(一)基本要求

学院执行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达到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且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向我院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

(二)调剂程序

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调剂要求详见《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四、录取原则

(一)总成绩核算方式

总成绩=折合初试成绩(百分制)×70%+复试成绩(100分)×30%

其中:

1、折合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成绩总分满分)×100分。

2、折合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二)各专业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第一志愿优先录取。各专业学位类别中不同学习方式的考生,采取全日制、非全日制分别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初试成绩排名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三)下列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1、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

2、在复试中发现作弊、替考等违规违纪行为的;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3、折合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百分制低于60分)的。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