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主题沙龙之三——幼儿阅读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02-17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因为女教师多而产生的外国语学院特色之一便是年轻的妈妈特别多,所以平时大家聚在一起总会探讨一些子女教育方面的问题,为此,学院工会分会特地邀请到青岛开心宝贝童书馆的董蕴老师来跟大家做一次有关幼儿阅读的交流会。这次,有几位爸爸甚至都积极地参与进来。

董老师从“什么是绘本”入题,开始了交流会,接着董老师讲到我们该如何为孩子阅读,什么时候阅读,阅读什么样的书等问题,董老师还为我们这些成人们声情并茂地讲了《母鸡萝丝去散步》和《我爱我的爷爷》两本书。在讲解的过程中,董老师多次提到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自身需要提高的方面还有很多,听讲的各位老师不时点头表示同意。

讲解还未结束,老师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提问了,大家就给孩子阅读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一一提出,请董老师给予指导、帮助,董老师耐心地回答着大家的提问。开会的时间到了,几位老师还是有好多问题,依旧围在专家面前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