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论坛:MTI学位论文写作——理念、问题与方法

发布者:裴淑娟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MTI学位论文写作——理念、问题与方法

主讲人:蓝红军

时间:10月26日(周五)下午3:30

地点:经管楼313

主讲人简介

蓝红军,教授,翻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MTI教育中心主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比翻译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广州科技翻译协会会长,广东省重点文科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暨南大学跨文化与翻译研究所研究员。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担任多家外语类期刊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理论和翻译批评,发表论文60多篇,是第三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翻译学》编纂负责人之一及词条主要撰写者。

内容摘要:

学位论文是MTI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但当前我国各院校MTI学生在学位论文写作中却普遍存在各种问题。本文根据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在我国教育体系中的定位,分析MTI学位论文工作应秉持的理念,以多样化的实际案例分析了MTI学位论文中的典型问题,以及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做好此项工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