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论坛:中国文化内涵与对外传播原则和方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题目:中国文化内涵与对外传播原则和方法

主讲人:武波

时间:12月18日(周二)下午3:30

地点:外语学院楼517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武波,男,1963年生,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英国威尔士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博士学位。首届“中英友好奖学金”获得者,现为外交学院英语系专任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的学术研究领域为国学与中国文化英译,以及跨文化传播。

内容摘要:

中国文化尊道贵德,主张德本才末,先义后利,这些都源于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的自然哲学思想。报告人将详细介绍自己的“迻文译化大翻译”学术思想以及传译原则和方法。换言之,向世界说明中国或对外大传播,既要翻译语言,又要翻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