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外语期刊的选题视角与论文评价——以《中国外语》期刊为例

发布者:张静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常少华

报告会题目外语期刊的选题视角与论文评价——以《中国外语》期刊为例

时间10月25日周五下午3:30

地点外语楼517

主讲人简介:

《中国外语》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编审。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常务理事,语料库与跨文化交际论坛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研究》《商务外语研究》等编委。学术兴趣:翻译与文化、外语教育及出版传播。

内容摘要:

本发言探讨了外语学科发展、理念转变和研究方法创新等与外语期刊建设间的相互影响和共生关系,结合《中国外语》选题和审稿实践,对选题特色、选题内容、总体趋势以及论文写作和评价等进行了分析,以便于作者进一步了解期刊特点和审稿要求,促进外语学术研究和期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