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韩国古典文学名著《春香传》的现代解读及意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李光在

报告会题目韩国古典文学名著《春香传》的现代解读及意义

时间2020年11月17日下午3点-5点

地点:明德楼202教室

主讲人简介:

李光在教授是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教授、系主任,韩国文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韩国现代文学和中韩比较文学。出版著作《中韩无产阶级文学运动比较研究》、《比较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等多部。发表论文《中国朝鲜族农村女性生存特征研究》、《近代启蒙期中韩两国西欧文学接受特征研究》等论文多篇。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其他语言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韩国语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韩国文学会理事。

内容摘要:

此次报告“韩国古典文学名著《春香传》的现代解读及意义”是针对本科生耳熟能详的韩国文学古典名著进行解读,有利于加深学生对于韩国文学的理解,开阔学生眼界。报告主要有以下几个部分:《春香传》在韩国古代文学中的地位和意义、《春香传》对于现代社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