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再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发布者:吕耀中 [发表时间]:2022-02-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于巧峰副教授申报的《华戎交汇:敦煌民族与中西交通》(英文版)、毕信燕副教授申报的《时间与东亚古代世界》(韩文版)和滕硕博士申报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名篇十五讲》(德文版)获得立项。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自2017年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以来,已连续5年获批这一项目。此次共有3项获立项,涵盖3个语种,立项数实现新突破,标志着我院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