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4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4-11-14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举行“馨梦新诠,新语心愿”2014年迎新晚会

11月11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迎新晚会在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姜德杰,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副院长尹洪山、吕耀中、任素贞,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分团委书记赵含,分团委副书记曹新明及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学生会也派代表参加。

6点30分,晚会在一部独具匠心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科大校园的浮光掠影、外院老师们的温情寄语、学生会成员的内心独白,不仅传递了“外院永远是您温馨的的家”这一口号,也展现了外院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活力。晚会的开场舞是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表演者娴熟而婀娜的舞姿,伴随着的欢快的节奏,瞬间点燃全场,博得观众们的如雷掌声。晚会以“馨梦新诠,新语心愿”为主题,分为“馨梦起航,开篇华章”、“新诠希冀,心随歌畅”、“新语韶华,舞魅新章”、“心愿未来,朝梦迎新”四个篇章,并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我院的浓厚的文化底蕴。“馨梦起航,开篇华章”以一首由中韩国际班王瑛博带来的《日月凌空》开篇,她那空灵的声音、投入的表情令人动容。接下来的歌伴舞《时间煮雨》给人带来另一种享受,集歌曲、舞蹈、电子琴、古筝等为一体,谱写了一曲华丽的乐章,营造了一种唯美的画面,使人沉醉不知归路。更有幽默诙谐的三句半、温暖感动全场的手语舞,无不令人难以忘怀。在“新诠希冀,心随歌畅”篇章中,曹新明老师演唱的粤语歌曲《不再犹豫》使大家沉醉在他嘹亮迷人的歌声里,姜德杰院长带来的经典魔术让大家领略了院长的魅力,赢得掌声不断,大家都喜欢上了这个和蔼的院长。晚会中,外国语学院将自身的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日语、韩语外教身穿自己本民族服装,大家带来了的动听歌曲感染了全场;俄国外教别出心裁地将俄罗斯民族歌曲《喀秋莎》与《小苹果舞》结合起来,创意十足;德国外教及德语专业的学生们借这个舞台表演《执灯相伴》来庆祝本国的圣马丁节,寓意深刻。他们的节目不仅向全校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兼容并蓄,还让观众领会到了异国风情。“新语韶华,舞魅新章”有着各部部长的独具特色的舞蹈、搞笑创新的话剧《梦回大清》,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创意十足,演员们落落大方,引起观众的阵阵呼声,更是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篇章“心愿未来,朝梦迎新”中清新温暖的歌曲、舞蹈使现场氤氲着温馨的味道,简单的和弦、清新的装扮,一点点的创造出了属于外院的独家记忆。最终,在主持人的致辞中,外院2014级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本场晚会气氛火爆,给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为外院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外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欢乐,并为外院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难忘的色彩。友校、友院多名师生代表的到来,更使晚会成为了一场加强学校之间、院系之间、师生之间友好交流的平台。今晚我们共享欢乐时光,共诉美好愿望,用自己的努力传播着外院和谐融洽、生气勃勃,团结协作的美名。难忘今宵,让我们点亮星辰,将这份温暖传递于每个外院人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