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朝鲜语系获山东省大学生韩语话剧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hanyuxi [发表时间]:2014-12-23 [来源]:赵爱仙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首届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落下帷幕。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等六所驻青高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韩语111班学生准备的《丢失的项链》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丢失的项链》是由学院朝鲜语系老师和同学自行改编而成,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无论剧本的编写,舞台的设计,道具的准备,都做到精益求精,指导教师赵爱仙也一直精心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排练,该剧剧本构思巧妙,学生表演细腻,语言流畅,音乐配合锦上添花,故事衔接而新颖,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大赛为第一届,由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中国海洋大学韩国语系承办,旨在强化韩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韩国文学与艺术,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加深两国高校间的沟通与了解,取长补短,能够使国内高校朝鲜语专业得到更为快捷科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