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三五,争做五有科大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刘兴云书记、马连湘校长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参与到“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来,近日,外国语学院以建设“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高水平大学”为引领,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十三五,争做五有科大人”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自觉弘扬科大精神,传承橡胶品格,真抓实干,努力做一名五有科大人。

(一)做有精神的大学生:9月底,外国语学院先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日前往崂山区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及“弘扬科大精神,投身志愿服务”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牢固树立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做一名有精神的大学生。

(二)做有责任的大学生:按照学生处《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向校友赵志全同志学习,做有责任大学生”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优秀校友,做有责任的大学生”学生干部培训会,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能够学习校友赵志全同志这种对自己、社会、国家负责的责任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培养自己的责任思维、责任能力、责任品质,做一名有责任的大学生。

(三)做有特色的大学生:为响应学校十三五规划号召,传承学院微爱志愿服务特色,近日,外语学院依托微爱志愿者协会先后开展了“我型我秀,彰显特色”辩论赛、课余时间到青岛大剧院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与其他高校建立“失独联盟”关爱失独家庭等活动,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品牌意识、特色意识,激发同学们做一名有特色的大学生。

(四)做有文化的大学生:近日,外国语学院先后开展“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答辩会、推免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俄语系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独立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勤奋刻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流人才,做一名有文化的大学生。

(五)做有活力的大学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放下手机,回归课堂,走向操场”无手机体验日活动,帮助学生辩证的看待手机带给大学生的利与弊,引导学生合理的使用手机,拒绝做低头族,走下网络,走进教室,走向操场,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号召全校学生做一名有活力的大学生。

据悉,近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学习贯彻学校十三五规划与综合改革-外院学子在行动计划”,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积极引导学生按照“五有”标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