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今年恰逢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80周年,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10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活动。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通过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加深了与会同学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大力弘扬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恪尽兴校之责,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建设“双一流”大学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大会结束后,外语学院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的精神,开展了“长征精神大家谈”活动,各党支部针对长征精神分组进行了讨论。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含老师在小组讨论中说,我们正处于全面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导,扎实履行辅导员各项职责,传播正能量,在学校“十三五”和争创“双一流”的大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裴淑娟老师说,长征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畏艰难抵御外敌的伟大壮举,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长征精神武装自己、教育他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王倩说,正是由于长征精神的鼓舞才促使自己参加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去宁夏支教,并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她说长征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升华和续延,今后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学习,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彭博说通过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使自己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长征精神为引导,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努力做一名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五有”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