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者:裴淑娟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02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吕耀中主持,院长尹洪山、党总支书记张洪坤、副院长任素贞、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洪坤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他说,当前的研究生大多是90后,有些甚至是95后,导师需要结合学生自身的特点,多思考如何与他们有效沟通。此外,导师应提升学生被教育者的主体意识,使其参与到教育活动中来,从而促进导师与学生的双向互动交流。

宋飞结合研究生管理文件与导师们探讨了学院研究生请销假办法,希望各位导师能够配合学院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他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要求明确导师责任、义务,使导师参与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来。

MTI中心主任房钰结合调研情况,向导师们介绍了MTI论文撰写规范修订意见,并与导师们就有关修订细节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吕耀中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的若干精神,希望导师们能够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学生指导工作。

校研究生教学督导于润梅教授就研究生课堂教学出现的几个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课堂教学,认真备课,不断充实教学内容,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尹洪山听取了大家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把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好、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