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于梦初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任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带来题为“如何从日常生活教学中发掘论文选题并发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吕耀中主持,院长尹洪山、副院长康宁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首先,任教授概述了研究论文的基本类型和发表途径,并介绍了二语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核心期刊;接着从投稿方式和写作思路两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高质量论文命中的诀窍。任教授建议优先选择网络投稿,并且要熟悉投稿流程并严格遵守期刊投稿要求。任教授指出产出高质量论文的三个核心内容为认真选题、研究创新和写作清晰。选题时一定要从社会以及学术界的需求切入,结合个人能力与兴趣。这要求作者既要时时跟踪期刊和学术会议动态,又要在生活和教学中细心留意语言现象。

任教授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和成果,通过英语通用语、外语教育、日常语言变迁、网络话语分析等语言学研究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丰硕成果的心得与体会。

讲座期间,任教授诙谐幽默的用语和大量的引用实例使在座的师生感觉到看似高不可攀、晦涩难懂的学术论文并非无从下手,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在报告的互动环节,任教授耐心回答了大家关于如何克服数据采集中的困难、年轻教师如何起步于国际期刊投稿等问题,并建议大家在投稿前要反复修改,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