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杨淑华博士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于梦初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18时30分,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外语研究》副主编杨淑华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大家讲解学术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须知。此次学术报告在外国语学院楼502室举办,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主持,学院部分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与交流。

杨教授结合目前翻译学研究的热点、重点及难点为大家讲解如何确立论文的选题,怎样进行纲目的拟定与锤炼,与此同时杨教授讲解了摘要与引言的不同写法以及文献综述的意义与要求。对于论文主体部分的写作,杨教授先后为大家介绍了事实论证、道理论证、类比论证和对比论证方法,并指出论文的结论部分应是内容的融汇和升华,不论是分述结论还是解释说明,或是提出问题、展望未来,都应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随后,就期刊投稿问题杨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外语研究》期刊的基本信息、学术定位、审稿流程及投稿须知,并从选题、论述、体力规范和语言表达等角度,对学术论文的期刊发表应注意的事项提出建议。

从论文写作到期刊投稿,杨教授娓娓道来,讲解细致。报告结束后,杨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激发了师生高水平论文写作的热情和动力。此次学术报告为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系列人文社科讲座之一,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科研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