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语颂改革路,辉煌四十年”外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12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语颂改革路,辉煌四十年”外文演讲比赛在崂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坤出席了活动。硕士生导师李小华、英语系主任杨晓梅、外教Deren等专业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校三校区共32人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共有18名同学参加了决赛。比赛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以“讲好身边故事”为主题,每位选手脱稿进行5分钟主题演讲和2分钟即兴回答两个阶段,从演讲内容、演讲风格、个人展示和发音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个人成长的历程,以独特的视角用流利的外语和生动的故事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掌声。最终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最具人气奖1名,最佳风采奖6名。

此次比赛,对于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语言表达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