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续写百年辉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续写百年辉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文展青年志,图话爱国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百年五四,传承有我”征文摄影比赛,通过比赛号同学们通过笔和相机,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帮助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的渊源、重要事迹和历史意义,引发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深刻精神内涵思考。

奏响青春之歌,燃耀五四精神。5月4日早晨,外国语学院在南苑操场开展了“奏唱青春之歌,燃耀五四精神”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代表,以快闪的形式演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悠悠旋律和铮铮誓言奏响了青春之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砥砺前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五四薪火,代代相传。5月5日至5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各班级开展了“五四薪火,代代相传”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在团支书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俄语181班团支书高瞻在主题团日活动结束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后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内涵,不负青春,脚踢实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将五四薪火,代代相传,在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