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育部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刘佳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举行关于申报教育部项目的交流会,邀请尹洪山院长、许勤超以及赵洪娟老师就如何申报人文社科教育部项目与一线教师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吕耀中主持,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许勤超老师首先从个人的学术研究经历展开,围绕前期成果的积累、学术论文撰写的思路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的要领、选题凝练的方法等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赵洪娟老师针对如何选题、如何清楚地表达论述问题以及文献综述的注意事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成功申报教育部项目的心得体会。尹洪山院长主要从题目的凝练、内容的完善、申报书的格式规范、以及研究内容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申报教育部项目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三位老师分享完自己申报项目的心得体会后,部分老师也针对项目申报向三位专家提出了各自疑惑的问题,三位专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之后,副院长吕耀中对本次项目申报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项目申报的前期成果很重要,老师们应该重视理论学习,挖掘科研深度。同时,吕院长建议青年教师不能因为申报一次失败而放弃继续申报的决心,树立科研自信,找准研究方向,持之以恒,不断探索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才能最终成功申报科研项目。最后,院长尹洪山强调了科研团队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关注前沿文献,通过团队交流合作,提升科研层次。同时,学院会将学术沙龙活动常态化,为老师们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