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宋飞 [发表时间]:2019-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语音室418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副院长康宁、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英语系主任杨晓梅、俄语系主任曹静娴、MTI中心主任房钰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宋飞主持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尹洪山院长对2019级研究生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尹洪山从学院发展历史、系部设置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提出研究生的重点在于研究,并从“研究什么”、“怎么研究”两个方面强调了研究生要以科研学术为主,培养科研创新的能力,恪守学术道德,努力成为专业知识精深的优秀外语研究人才。

在校生代表孟朔朔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活的一些感受和体会,2019级研究生代表胡俊男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做了美好的畅想。

大会最后,宋飞从学生管理角度出发,在纪律和安全两大方面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一些要求,他提出,研究生要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大会结束之后,MTI中心主任房钰针对2019级MTI新生从学习、科研、系统管理等方面做了入学教育,学院后期也将针对学术型硕士展开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