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艳艳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至17日,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广西桂林举行。本届大赛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共同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刘艳艳老师获大学英语组全国一等奖和最佳教学设计奖。

在10月中旬的初赛中,外国语学院刘艳艳、段晓茜两位老师按大赛要求分别向组委会提交了一节时长为45-60分钟的实况录制视频参赛课。经专家评审组初评后,两位老师的作品脱颖而出,均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其中刘艳艳老师代表山东省参加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总决赛。决赛采取借班上课,自选讲课内容的办法,由专家评委、教师代表和上课学生三方共同评分,并设有课后反思与专家互动环节。刘艳艳老师教学设计独特新颖,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和学生互动积极,授课风格幽默风趣,课堂气氛热烈,取得了理想的教学效果,受到评委专家、教师代表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佳绩。

本届大赛所有奖项将在《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杂志及官方网站上公布表彰,同时上报给教育部高教司及各省 (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高教处、各相关高校教务处、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