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吕兴强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止电信诈骗事件发生。11月21日,外国语学院于弘毅楼E202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舍长和学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针对近期学校出现的新型校园诈骗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飞结合真实案例,从电信诈骗的十种常见手段、应对策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针对学生如何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强调,作为学生骨干,要发挥安全意识的引领引导作用,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点带面,提高同学们规避风险的能力。他告诫同学们,切记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必要的安全常识,进一步加强了外国语学院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