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吕兴强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于弘毅楼E202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中韩边防派出所崔睿警官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电信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崔警官结合具体案例给大家介绍了近期发生的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分析了这些案件的特点,阐述了案件发生的原因,从诈骗案件的手段、受骗人的心理及校园案件的特点出发,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提高预防能力。他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踏踏实实走正道,学会自主辨别诈骗行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通过举办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把讲座内容口口相传,让更多同学提高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