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朱建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者:孟珺捷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同济大学朱建华教授在外语楼学术报告厅为外院师生做了题为《德语的起源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吕院长主持,德语系全体师生、外院其他语系以及中德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德语起源与德语发展的各个阶段及演变过程。朱教授首先介绍了印欧语系的两次音变对德语的影响及德语作为独立语言的诞生。随后借用大量生动的实例,详细剖析了古高地德语、中古高地德语和新高地德语各个发展时期的特点,总结了德语词汇和语法的历时演变。最后朱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

朱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启人深思。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复合型的外语人才,并将自己编译的《杜登德语语法》一书赠送给德语系,祝福德语系未来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