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对点”再沟通——外语学院同赴外交流学子共筑防疫壁垒

发布者:杨俊玲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外语学院非常重视疫情期间在国外交流学子的身心健康情况。防控疫情没有距离之限,外语学院与赴外交流学子一同鸣起防疫号角,建筑防疫壁垒。

密切关注,信息日报贯彻全阶段

目前,外语学院共有18名学生在国外进行交流学习,为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外语学院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建立“留学学生信息上报”QQ群,每天收集赴外交流学生的日平均体温,详细告知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规定。并汇总疫情期间出国交换学习的学生信息,掌握他们的出发轨迹、国外居住地及回国时间计划,做到学生的在外动态全面把握。

点对点沟通,温暖传递跨境实现

辅导员老师与在外交流的学生再度“点对点”联系,通过电话、网络的形式详细了解学生的最新动态,关心其健康状况与学习安排,告知学生听从交流学校的教学安排,并与学院、家人随时保持联系,帮助做好疫情防控与在外生活的心理调适。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吃紧的关键阶段,外语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安排,继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