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并结合2020年理论学习工作计划、党风廉政文化月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外国语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学习并部署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廉政文化建设月计划,对党委理论学习形式、时间、要求等进行了解读。

外国语学院党委成员宋飞、辛婷婷分别领学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

院长尹洪山、党委书记曲斌艳针对此次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尹洪山在发言中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要认真学习各项文件精神,把日常工作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促进发展。曲斌艳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学习内容和学院日常工作联系紧密,要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的同时,抓好执行和落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执规责任扛起来,切实把执行体系凸显出来。

同时,曲斌艳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理论学习要求,她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党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今后的学习中,一要坚持制度化,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完成年度学习计划;二要规范化,要有计划、按程序认真完成每次学习;三要以组织部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为指导,合理安排好党支部理论学习;四要完善学习记录、学习笔记,各党支部要根据详细记录每次理论学习,做好档案留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