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四送温暖”喜迎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者:王雨昕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安排,5月26日,外国语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沉寂已久的校园又焕发出勃勃生机。暖心的标语、亲切的问候、热情的服务,让阔别校园已久的学子们感受到学校、学院深切的关爱。

一、学院领导亲自迎接,带给学生心的温暖

外国语学院在部署安排迎接返校工作中,要求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到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26日下午2:30,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带领辅导员老师们到校门口热情迎接首位返校学生邢文雯,等候多时的学院老师为其送上了“欢迎回家”的标语,曲斌艳与其亲切交谈,深切慰问学生的状态,关心学生的学业与未来规划,送去温馨的祝福,温暖学生回家的心。

二、学院定制爱心礼包,带给学生家的温暖

外国语学院考虑到省外学生到校进行核酸检测后,要在宿舍等待结果,期间不能离开宿舍,为了能够让保障学生这段时间内的生活,外国语学院定制了包含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火腿肠在内的爱心礼包,帮助学生度过等待结果时间,给学生送去家的温暖。面对学院的关怀,返校同学十分感动,向学校、学院表示感谢。

三、学院领导、辅导员亲自送饭,带给学生温暖套餐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帮助暂时不能离开宿舍的同学吃上可口的饭菜,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亲自进宿舍给同学们送去营养餐。同时对返校同学悉心关切,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升学情况,讲述返校的管理规定,始终与学生保持着联系,实时了解学生状态。

四、为未返校学生提供快递服务,开启温暖快递线

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为切实保障学生居家学习、生活需求,为学生提供各类服务保障,辅导员们化身“爱心传递员”,开展“线上接单服务”,深入学生宿舍将留置在校内的急需学习资料和用品邮寄给学生,及时服务学生需要,受到广泛好评。

外国语学院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学院针对每批次返回的学生第一时间开展了复学第一课,首批学生返校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将在学生管理、教学、答辩、考试等环节方面做好安排,学院始终本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开展守护服务,使返校学生及在家学生均能够安心学习生活。

(撰稿:王雨昕;审核: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