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扬帆征程路,风华正茂时”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经别三四年,匆匆又夏天。为了全面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文明离校教育,外国语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举办“扬帆征程路,风华正茂时”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思源传承---砥砺前行共奋进

6月14日,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交流会在外院楼517会议室举办,学院领导班子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院长尹洪山主持此次会议。与会毕业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日常事务等方面做出高度评价,对学院四年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在学院基础建设、学科设置、考研帮扶、就业引导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关怀挂念---一枝一叶总关情

6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毕业生辅导员辛婷婷走访外国语学院南苑4号公寓楼,看望即将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领导老师悉心了解毕业生们的就业、升学情况以及离校行程安排等问题,并嘱托要注意离校期间各项安全问题,归途中做好个人防疫防护措施,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们寄予的厚望。同学们也热情地向领导老师汇报情况,并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照顾,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感恩奉献---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

6月13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毕业服务季”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飞以及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项即“归纳整理毕业生档案、帮助未返校或已离校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以及协助毕业生寄送行李”。此次活动的开展解决了毕业生的各种难题,为毕业生送去毕业离校前的关爱,让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怀和帮助。

铭记惜别---润物无声获成长

6月13日至15日,外国语学院各系主任与老师代表,通过线上平台与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最后一课”。老师作为学生的指路人,见证了他们蜕变的青春,和学生们一同成长,相伴的不止是师生情,更是深深的友情。虽然通过线上的方式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是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不舍与期望,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教育之恩。

2020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部分毕业生因为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外国语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为毕业生提供证件邮寄、档案材料打印等服务。后期外国语学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毕业生离校后的后续服务工作,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每一名毕业生保驾护航。

(撰稿:王晓琦;审稿: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