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暑假宿舍安全。7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开展暑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清查南苑4#、5#与研究生宿舍。

本次活动主要检查了宿舍楼内用电安全、垃圾清理、防火防盗等方面,对暑期留校的学生进行了假期宿舍安全教育,并强调了防疫安全规定的学习,严格明确暑期期间请销假制度。

检查期间,对学院全部学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将检查结果分类记录,对离校不断电、插排上充电器未拔等现象进行了现场处理。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学生离校后能做到遵循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离校断电并打扫宿舍卫生,采取相应防火防盗措施。同时在检查活动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同学宿舍离校前卫生打扫不彻底等。针对以上问题,辅导员老师及时清理剩余垃圾,并将在开学后将对相关同学进行批评教育,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