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督导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7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督导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基本情况、组织生活落实情况以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全面梳理了各支部上半年工作的基本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与会人员查阅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记录,就党建工作中的一些详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学院党委的具体要求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抓住疫情防控和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师生员工齐心,有效保障了学院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曲斌艳根据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就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党支部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党支部建设在党的组织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大力气,积极作为,争取让党支部这个党的组织体系中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鲜活有力。针对工作现状,今后要在吸引高层次教工入党、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团结党外人士、凝练支部特色、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再出实招、再求实效,建设过硬党支部,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学院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向学校70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