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王晓娜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委书记曲斌艳、副院长吕耀中、副院长康宁、教师代表许勤超、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出席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娜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播放了陈克正校长的欢迎致辞视频,全体研究生新生备受鼓舞。

院长尹洪山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发展历史、系部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提出研究生要强化研究意识,要作为研究创新的主力军,要着眼于知识创新,在校期间培养自己的研究兴趣,注重研究方法的学习和掌握。

党委书记曲斌艳在大会最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研究生要珍惜学习时光,制定目标,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副院长吕耀中针对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展开详细介绍,使研究生们明确自己的课程设置、科研创新等情况。

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学科办主任许勤超就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建议研究生在校期间应树立坚定目标,增进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注重培养研究意识、掌握研究方法。

2018级研究生王树胜代表老生分享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为研究生新生树立了榜样。2020级研究生刘晓雨代表新生发言,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出表态。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增强了学生们的归属感,培养了学生们爱校荣校意识,点燃了学生们努力奋斗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