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心语”基金启动仪式

发布者:李东阳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心语”基金启动仪式在外国语学院517会议室举行。院长尹洪山,党委书记曲斌艳,副院长吕耀中,副院长康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娜以及外语各系系主任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尹洪山发表了致辞,向为“心语”基金成立而辛苦付出的老师和校友表示感谢,并向大会介绍了“心语”基金成立的背景及其含义。“心语”寓意心系外语,用“心语”命名基金,一语双关,既有“心系外语学院”的通俗意义,也有取其英文表达“words from heart”之意。既是校友们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赤子之心的充分体现,也是社会各界支持教育发展的高尚情怀的具体表达。基金目的在于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向外院学子提供奖助学金,帮助困难家庭以及需要帮助的学生获得基本生活保障以完成学业的专项基金。

最后曲斌艳宣布“心语”基金正式成立,现场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广大校友积极捐款,共募集捐款41810元,其中俄语系毕业生共捐款31788元。

大会现场连线了优秀毕业生代表2002级俄语系优秀毕业生代表林让有,他首先代表广大校友向学院表达了感谢,感谢学院的关怀与培养,并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院的祝福,并向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

“心语”基金,“语”你相伴。祝愿学院越来越好,希望外语学子不负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早日成为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