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作为 新奉献”----“我来讲党课”活动之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召开“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作为 新奉献”----“我来讲党课”活动之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有意义的一堂党课。

党课开始,曲斌艳给全体党员提出了一个问题,全体学生党员就“新冠疫情期间印象最深刻的热词”深入思考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全体学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就此问题学生党员分享讨论了“家国情怀”、“最美逆行者”、“抗疫先锋”、“同心战疫”、“停课不停学”等关键词,就上述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党课最后,曲斌艳针对本次党课“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作为 新奉献”的主题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全体学生党员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把握新机遇,身为“外语人”要紧紧依靠“一带一路”等相关战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党员和学生的身份,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下苦功夫练就真本领。四,全体学生党员要在理论知识、学习、品德操守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