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汪静 [发表时间]:2020-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毅楼、明德楼分别召开了英语、俄语、日语、朝鲜语和德语五个专业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学院各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及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

会上,各专业系主任就各专业建设和发展、师资力量、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外语学习、大学生活、国际交流合作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英语专业系主任杨晓梅强调2020级首次将英语专业的学习分为语言学、翻译和文学三个方向,新方案的实施旨在更全面的提升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为将来的就业和深造打造坚实的基础。语言学方向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翻译方向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康宁和文学方向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科办主任许勤超对培养方案中设置的三个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涵盖了方向课程的总体设置思路及各门课程的学习内容,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要求的其他选修学分提出了建议。俄语专业系主任曹静娴对新生四年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并对未来发展给出了考研、出国留学、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中外资企业、新闻媒体、外语教育以及中俄文化交流机构等建议。日语专业系主任王宁认为步入大学,不仅仅意味着学业道路的一个新阶段,更是人生道路中具有重大意义的新里程,并总结了学习外语的三个心得:“不用,就会丢”、“你不要孤单一人”、“语言是生动的”。朝鲜语专业系主任毕信燕就学科相关的等级考试做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尽早规划好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的目标。德语专业系主任巫莉丽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树立学习目标,不负韶华;提升思维力,创新发展。同时,德语专业其他骨干教师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德语学习的经验。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2020级各专业新生对课程体系、专业内容、外语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为其找准目标和定位、快速融入大学学习与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