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崂山校区及高密校区的16名学子积极参赛,认真准备,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尽展外院学子风采,喜获佳绩。在笔译本科组比赛中,崂山校区及高密校区的马金哲和夏亚凤同学斩获一等奖,各获组委会颁发的500元奖金;王玥莹同学荣获二等奖,奖金200元,其余9名同学齐获三等奖。笔译专科组决赛中,高密校区的刘志昊同学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1000元奖金;栾立杰、许依诺荣获三等奖。在口译组线上决赛中,崂山校区英语专业的李梦欣同学以较稳健地道的译语风格和自信摘得三等奖。较上届比赛,我院学子在本届比赛中获得重大突破,彰显了英语专业学科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果,更体现出我院学生扎实的商务英语语言素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我校崂山校区38名同学及高密校区的49名学子报名参加,外国语学院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英语系的马静、高媛媛老师及高密校区的石姝慧老师顺利组织、举办了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分赛点)。大赛历时9个多月,因在赛事组织方面表现突出,我院获评优秀组织奖。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以培养兼具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家国情怀的外语人才为目标,以提升专业素质,提高教学质量为导向,高度重视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英语大赛,并全程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指导,积极营造英语学习氛围,使得学生专业技能稳步提高,在各级各类英语大赛中成绩斐然。此次大赛不仅是对学生的历练,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检验,为进一步完善教学改革与创新,继续推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届大赛受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管理中心指导,由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自2019年9月开赛至2020年5月总决赛结束,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的137所高校的1万多名选手参加,晋级总决赛的共有735人,其中笔译选手623人,口译选手112人。大赛每两年举行一届,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有组织、有层次地为社会选拔高水平商务英语翻译人才。作为新兴赛事,大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也给我校广大商务英语翻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