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创意宣传效果佳 为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倡导节约习惯,抵制浪费行为。学院充分利用QQ空间、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宣传“节俭用餐,反对浪费”的理念,让“杜绝浪费、节约粮食”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外国语学院在QQ空间发起互动话题#光盘行动随手拍#,号召同学们参与光盘打卡行动,鼓励同学们晒出“光盘照”、分享“光盘心得”、喊出“光盘宣言”,争做“光盘侠”。


多彩活动齐参与 外国语学院多举措多形式倡导全院师生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为建设校园新风尚贡献青春力量。结合外语专业特色,开展外文标语、三行诗、PS作品、创意画、书法作品等征集活动。学院积极倡导号召更多的外院学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培养学生爱粮、惜粮的意识,让学生了解“光盘行动”的意义,争做节粮惜粮小卫士。


在学院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外院学子也在“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中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培养生活中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文明节俭的好风尚。今后,外国语学院还将把“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贯穿在日常点滴中,通过班会、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