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督导会议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在51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督导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支部工作计划和“一支部一特色”党支部品牌创建两个方面展开。

会上,大学外语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宪涛,表示要将思政内容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创新开展“隐形”思政;大学外语第二党支部书记吴鸿志,提出“一体两翼三突出”的党支部建设思路,重点加强以赛促学,创新育人的新模式;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表示要将支部课堂思政向纵深推进,分三步进行拓展延伸:即从党员教师向非党员教师拓展、从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拓展、从线下到线上拓展;小语种党支部书记巫莉丽提出“4L”(Language,Love,Leading,Level)党支部建设思路,发挥多语种党支部教师与学生联系紧密的特点,努力打造暖心党支部,多维一体,长效发展;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宋丽超提出“学习+服务”的支部特色,加强VOC校园广播建设,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实现教师与学生互学互长,共同进步的目标。

曲斌艳总结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单元,党支部特色创建有助于提高支部的活力和创造力,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尽职尽责、善作善为,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带动业务,党群形成合力,切实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