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情暖寒冬,家校共融”寒假慰问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真正形成家校育人合力,1月20日,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通过网络连线,积极开展“情暖寒冬,家校共融”寒假慰问活动,传递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

连线过程中,辅导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转达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慰问和关怀,同时详细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学院相关负责人就考研、就业等方面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交流和分类指导,鼓励学生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发奋图强。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绝不辜负老师的关心与期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的栋梁。

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外国语学院延续多年的爱心活动,是落实精准资助和家校共育的重要途径,此次线上慰问活动将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家校共融,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