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李东阳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517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等,并观看了《课程思政面对面》视频材料。

院长尹洪山、副院长康宁和刘靖、英语专业党支部书记王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和改革发展的趋势,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师的职责核心非“教”乃“育”。通过学习和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外国语学院更加需要通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课程与教学实践中,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发挥课堂教学“主战场”作用,形成协同效应,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曲斌艳就本次集体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集体学习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一次学习提升,既加深了对教育理论的认识又促进了对现实工作的思考。她对学院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宣传让所有教师们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二是要加强引导、端正态度。学院要进行加强顶层设计,广泛搭建平台,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三是要加强培育、抓出效果。学院要根据课程和教师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培育,树立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全局,使各门各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深入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