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扩渠道拓岗位 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王雨昕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打造联动机制,落实就业“五个一”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定期召开就业促进会,持续推进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为每个毕业生提供“五个一”精准帮扶:建立一本就业摸排台账,对学生就业意向进行详细摸排,做到精准把握;开展一次就业咨询服务,坚持分类指导,实现岗位信息、政策信息与毕业生需求无缝对接;修改一次求职简历,帮助毕业生提高简历制作水平,争取更多面试机会;指导一次面试,匹配毕业生个性提升就业技能;推荐一批就业岗位,运用毕业生排摸信息,进行“点对点”岗位推送,实现精准对接,着力打通毕业生就业进度“最后一公里”。

深度挖掘岗位,多平台融和共享

利用“互联网+”助力就业,建立考研升学群、出国留学群、公务员群、事业单位群、国企群、其他企业群等“六大去向”群精准对接,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及时收集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努力确保毕业生全覆盖。积极对接用人单位组织线下招聘,努力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3月23日上午,“语你传薪,艺起向前”2021年春季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三院联合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上百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千个优质就业岗位,同时也为前来“探路”的低年级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市场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切实优化服务,多举措帮扶推进

密切关注毕业生求职进展和思想动态,每天安排老师在线值班答疑,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点对点精准服务毕业生。定期组织朋辈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毕业生互帮互助、互相激励的正向作用,鼓励已就业学生或校友分享就业心得和成功经验,助力应届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及时更新毕业生数据台账,实行周报月报机制,加强未就业毕业生指导与服务,强化正面舆论和典型引领,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正确职业观和择业观,切实提振毕业生就业信心,努力实现就业。

外国语学院将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多元化就业渠道,全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努力实现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