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者:裴淑娟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院长尹洪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娜、副院长康宁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吕耀中主持。

首先,尹洪山向全体导师通报了学院2020年研究生就业情况,并对2021年就业工作做出部署。他希望导师们能够在毕业季多跟学生交流,启发学生开阔就业思路,帮助学生多方位拓展就业渠道,并利用自身资源多给学生做合适的推荐。

王晓娜也呼吁借力导师,推动学院研究生就业。同时希望导师能够多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在毕业季普遍压力较大,导师要多关注学生情绪,如出现波动,需及时进行沟通、干预。

吕耀中向导师们介绍了2021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及《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希望导师们会后认真学习文件并身体力行贯彻执行文件精神。随后对毕业工作以及近期即将开展的硕导遴选、培养方案修订、硕导上岗资格审查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讨论环节,导师们积极发言,为学院研究生工作提出了若干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尹洪山进行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导师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献言献策,表示会尽学院所能,为研究生提供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希望导师会后能够积极引导学生,把毕业季的各项工作做稳做扎实,齐心协力把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