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在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有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典型案例,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加深了学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增强意识,融入日常教育。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班会,以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保密知识常识为主要内容,线上线下结合,深入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保密意识。

以赛促学,组织参与竞赛活动。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相关竞赛活动的契机,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安全教育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及网络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普及,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安全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