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弘扬五四精神”——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五四青年节期间,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追寻红色基因传承五四薪火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通过“五四青年说”、“党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分享党史故事,以面对面、心连心的方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集体观看红色影视剧《觉醒年代》,共同学习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感悟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同学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

高举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学院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强国”“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参与团中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活动。同时,组织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又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心灵的震撼,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弘扬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5月4日,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在五四广场鸣枪开跑,外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特有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志愿者们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为本次赛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外院学子蓬勃的朝气与饱满的精神面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今后,外国语学院将围绕建党100周年陆续开展诗词歌会、红色微电影进课堂等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