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思维,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517会议室举行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201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王树胜同学进行经验介绍,分享学术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王树胜同学从毕业论文写作,期刊投稿,备考博士研究生等方面展开分享。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论文的格式、写作结构,叮嘱大家在写作时一定要重视论文摘要和参考文献的撰写。在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积累、多练笔,从所阅读的参考文献中发现新的研究点。同时,还从参考文献期刊的选择、期刊投稿的质量、方向等为同学们展开详细的讲解。王树胜同学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备考博士研究生的经历,为有考博意向的同学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本次学术沙龙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即将进行的论文选题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全新的思路。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期刊投稿、获取参考文献等方面提出问题,王树胜同学一一解答,为处于迷茫中的同学给出参考建议。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本次学术沙龙是外国语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学术活动,充分发挥了朋辈帮扶作用,助力研究生掌握科研思路、方法,拓展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