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膺首届山东省跨境电商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高媛媛 [发表时间]:2021-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由山东省商务厅、教育厅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的首届山东省跨境电商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鱼跃队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于2020年11月在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上启动,共吸引了来自省内14个地市的48所高校、125家企业的216个团队参赛。我院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历经选拔赛、排名赛和冠军赛,以销售额和订单量“双最高”的优异成绩,最终斩获全省决赛一等奖。

近年来,世界经济下行压力逐年增大,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更是雪上加霜。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对外贸易的新业态、新模式以其数字化、多边化、便捷化,为国际贸易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为疫情下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动能。此次比赛旨在考察参赛者的经营实战能力,培养对外贸易应用型人才,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不断发展,助力山东更好发挥对外贸易桥头堡作用。

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学院选拔英语专业何倩、贾姗姗、张道书、田琛等四名同学,并邀请经管学院国贸专业任栩青同学共同组成鱼跃队,委托高媛媛、马静两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师生们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风貌。此次比赛有助于深化学院产学研建设,有助于学生建立跨境电商综合认知体系,为未来就业和创业积累经验、提升技能,激发学生创新和创业热情,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

(撰稿:高媛媛;审核: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