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启航青春梦”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前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营造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引导教育毕业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启航青春梦”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为教育引导毕业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教育活动暨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以“母亲·英雄·家书”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寄语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曲斌艳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党员们再一次感受党的神圣光辉,更加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带领同学们用中、英、德、俄、日、朝鲜语六种语言集体朗读《共产党宣言》,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体献词《百年芳华逐梦而行》,铿锵有力的声音带我们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分享升学就业经验,砥砺青春报国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朋辈之间的带动作用,学院多次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优秀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备考及复试经验,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求职经历,为处于迷茫中的同学给出了有力的参考建议。

依依惜别母校,开启崭新征程 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一同深入宿舍为毕业生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毕业祝福。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品。老师们详细询问同学们的离校准备情况,叮嘱毕业生们离校前要及时清理宿舍物品和卫生,保持宿舍清洁,注意个人疫情防控和人身财产安全,做到文明安全离校。鼓励大家要珍惜韶华,在新的环境和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

全体毕业生通过毕业留言板,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对学校的感激和祝福,表示要牢记母校和师长的嘱托,努力践行“明德 笃学 弘毅 拓新”的校训,发扬科大精神,把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与本领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奉献国家!

(撰稿:王梦珂;审稿:王晓娜)